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年会在北师大举办

第十一届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年会在北师大举办

11月20日,以“技术快速变革社会的人才核心素养培育”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年会在北师大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来自五大洲的11个国际高端教育学院的院长及近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出席此次年会,共同研讨当下教育的热点问题,为全球化时代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展望未来之路。


20181120154269496253800777.jpg


20181120154269516361702784.jpg


在全球化浪潮推动下,国际教育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但是,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面临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不足的挑战。如何转换理念、相互借鉴,推动办学体系、教学模式和师资力量的优化,借力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驱动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能级跃升,将是国际教育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课题。本届年会聚焦于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对教育的推动和影响,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教育领域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通过“数字化社会的职业挑战”“人工智能时代教师的角色”“数字世界与教师观念转变”等多项议题,展开充分讨论。这是一次在新全球化浪潮和技术变革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年会,必将有效地加深国际教育界对于新技术条件下高端人才养成的认识,有力地推动国际教育领域适应性的变革和改造。


教育学院国际联盟(简称INEI,全称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Educational Institutes)由十所世界顶尖教育学院联合发起,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育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丹麦奥胡斯大学教育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育学院、韩国首尔大学教育学院、巴西圣保罗大学教育学院、及南非开普敦大学教育学院。第一届年会于2007年在新加坡举行,十校共同签署首份谅解备忘录,并宣布联盟的成立。该联盟201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六届年会,并正式更名为“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今年也是该联盟第二次在北师大举办年会。


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成立以来,通过年会和日常的协商、研讨、交流活动,为国际研究合作、学生交流和教师培训搭建了宽广平台。经过十一年的不懈努力,教育学院国际联盟已在来自五大洲的各成员学校成功举办了十届年会,并已资助若干具有前瞻性的跨国合作研究团队。该联盟的成立和发展,彰显了在全球化的格局下,教育界基于全球视野对各种挑战的回应和努力,联盟的年会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教育界深具影响力的大型高端国际会议。


 广岛大学教育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教育学院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本届年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