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调研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调研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11月1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一行3人走访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进行调研。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出席调研座谈会,北师大心理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艾宏歌在认真听取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中心的建设情况后对于中心定位以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中心在推动交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也在中心推广、经验分享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周作宇感谢教育部对中美青年创客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北师大高度重视中美中心建设工作,将中心发展与大学整体规划相结合,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他还表示中心发展在坚持自身特色的同时,还要继续扩大辐射范围,大力推广创客理念及创客思维。部分学生代表还展示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20181114154217685502203549.jpg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的重要成果。北师大于201712月正式获批成为“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之一。北师大创客中心以用户体验心理学作为切入点,在心理学、工程学、设计学及商业学进行四个融合,利用独特学科优势支撑中心建设。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除覆盖本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外,还积极探索中小学创客教育的新模式。创客教育及概念已进入北师大基础教育平台,覆盖附属中小学课堂实践。此外,随着创客中心的全面投入使用,利用学校心理学部及其他理工学科资源,中心也将于下学期开设面向全校本科生的“设计思维”通识课程。


2018111415421769052310503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