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莱尔顿一行访问北师大

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莱尔顿一行访问北师大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莱尔顿(Colin Riordan)一行访问北师大,代表团成员包括卡迪夫大学副校长诺拉·德莱乌(Nora De Leeuw)、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院院长肯尼斯·汉密尔顿(Kenneth Hamilton)、国际处主任姜文国、国际伙伴关系主任安妮·摩根(Anne Morgan)等。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会见了来宾。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及副院长杨利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姚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等陪同会见。


20181026154052513200001154.jpg


董奇对柯林·莱尔顿再次到访北师大表示欢迎,并强调卡迪夫大学是北师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在多层次多学科已建立起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彼此都非常珍视现有的友好合作关系。莱尔顿对北师大在推动两校合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期待双方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加深理解和合作,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拓展更多合作的领域。随后,董奇向来宾介绍了昌平校园投入使用的情况,并期待双方未来在环境、脑科学等领域开展新的交流与合作。


20181026154052516828604128.jpg


会见前,柯林·莱尔顿应邀在英东教育楼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英国脱欧与英国高等教育”的讲座,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主持了讲座。莱尔顿认为,脱欧使得英国高等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英国高校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国际化战略并寻求新的国际合作伙伴。脱欧不意味着闭关,英国的大学将继续坚持开放多元的办学原则。


20181026154052520461503121.jpg


代表团部分成员还走访了新近成立的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暨赛客双创空间i-SCHOOL,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等接待了代表团。


20181026154052526121607089.jpg


卡迪夫大学是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高校,具有世界一流的科研队伍。2018/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5位。在英国大学专业排行榜中,该校物流、新闻、公关、建筑等专业长期位于英国前五,医学、化学、会计、金融、法律、土木工程、城市规划、音乐等专业也长期处于前十。北师大与卡迪夫大学已联合成立中国第一所境外办学机构“北师大—卡迪夫中文学院”。除此之外,在信息科学、化学、物理、社会科学、统计学等众多领域已开展了联合科研、师生互访、双学位项目等一系列切实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