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访问北师大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访问北师大

10月22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访问北师大,代表团成员包括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家媒体代表。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外交部欧亚司和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负责人陪同来访。


20181025154043565855003086.jpg


座谈会上,孙红培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师大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情况。孙红培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再次强调“上海精神”,开启了各国协同合作的新形势。习主席建议成员国之间拉近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扎实推进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北师大的办学定位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欢迎媒体朋友做好教育领域的宣传工作,增进国家间的了解交流,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教育合作深入开展,取得更新成果。


“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心理学部副部长王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副处长刘敏等参加了会谈,就学校“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使命、脑科院的科研项目及研究成果、全球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巴哈提古丽和萨雅分享了他们在北师大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教育学部的俄罗斯留学生朱丽娅担任了英俄双语翻译。


20181025154043582935301745.jpg


20181025154043678720300413.jpg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智慧学习及相关智能技术,并请媒体代表亲身体验新技术的应用,来宾充分肯定了中国教育技术的发展。


20181025154043587531305042.jpg


背景链接:上海合作组织是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组织设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上海合作组织奉行对外开放的原则,致力于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对话、交流与合作。经过了十余年发展,上海合作组织已逐渐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区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共同体合作不断深入,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已迈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