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10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白俄罗斯科学院共同举办,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在珠海校区举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校长助理、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白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卡扎克维奇,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等出席论坛。此次论坛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白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校及科研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媒体代表、留学生等100余位代表参加。


20181018153985290748507212.jpg


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白合作:新发展、新前景”,旨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五周年之际,及时总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务实合作的成果,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健康、稳定发展。


周作宇在出席开幕式时发表讲话。他表示,北师大近年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与白俄罗斯交流合作方面硕果累累,包括与白俄罗斯科学院共同组建了“中白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等一系列活动。新成立的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将以珠海校区为主要基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探索,打造一批人文交流品牌,为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合作做贡献。


20181018153985347912605490.jpg

 

2015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举办中白论坛的合作协议,首届论坛于2016年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于2017年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