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召开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召开

为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总结民办高等教育改革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推进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10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信阳学院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和人民教育出版社支持,信阳学院承办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召开。


20181015153959447514203812.pn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信阳市政府市长尚朝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天泰集团董事长高峰,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等全体校领导,以及来自全国90多个高校、省市教育庁委、研究院所、期刊杂志社等机构的200多名领导、专家齐聚信阳,共襄盛会。信阳学院名誉校长王北生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扬州大学副校长、江苏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费坚分别主持专家报告,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郭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大学报编辑部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程天君,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董圣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阎凤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学部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周海涛,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邵允振,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重庆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定一、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李智育等9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


下午,近200名与会代表在5个分论坛中进行研讨交流,积极为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分论坛一围绕民办高等教育改革教育发展的成就、贡献、形式等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进行深入研讨。分论坛二围绕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动力、遇到的关键问题、实现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对策建议等开展研讨。分论坛三围绕民办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现状与探索、关键问题与困难、对策建议等开展研讨。分论坛四围绕民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探索、问题与困难、对策建议等开展研讨。分论坛五围绕民办高校加强党建工作的现状与探索、新情况新问题、对策建议等开展研讨。


20181015153959450298209452.png


分论坛结束后,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主持论坛闭幕式。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研究员杨银付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随后五个分论坛代表作了总结发言。


周海涛教授在闭幕词中谈到,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创造了尊重教育、尊重民办、创业光荣、办学伟大的平台、品牌、气氛、共识。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献智献策,为民办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和经验。相信民办高等教育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发展质量,朝着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