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党务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北师大组织党务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务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0-12日,党委组织部组织4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基层组织员赴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以“牢记十九大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20181015153959115634205441.jpg


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在红旗渠纪念馆,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的十年修渠之路,让所有在场学员动容;在谷文昌纪念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孕育出扁担精神的林县石板岩镇供销社历届社员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团结洞、创业洞、青年洞,更加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和“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信心和决心。


20181015153959141378808325.jpg


20181015153959151476900839.jpg


20181015153959155980200362.jpg


学员们还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和话剧音像片《红旗渠》,聆听了专题讲座《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一段段英雄事迹感染和震撼了大家,学员们表示再次感受到人民和信仰的力量。


20181015153959172982801733.jpg


本次培训融合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使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建设过程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一次党性修养的教育,更是一次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依然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自觉传承北京师范大学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