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多项课题中标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

北师大多项课题中标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标结果,北师大多项课题中标。全市共批准立项战略课题2项、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3项、支持课题42项、专项课题38项。北师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共有7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包括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支持课题2项、专项课题2项。整体立项数量居于全市前列。


教育学部檀传宝主持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模式对学生“获得感”的影响研究》获批重点课题;党委学生工作部严帅主持的《构建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评价体系研究》、党委宣传部陈霄主持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机制研究》获批一般课题立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新颖主持的《改革开放以来大学英语教材的价值取向研究》、教育学部邱化民主持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院系“三全育人”的实现路径和保障机制研究——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为例》获批支持课题立项;党委学生工作部田震主持的《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教育基本内涵及教育原则研究》、统计学院孙留萍主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的路径创新研究》获批专项课题立项。


北师大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为推动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学术能力,北师大积极搭建科研团队平台,举办培训研修项目,引导思政工作骨干结合实践开展理论研究,再以研究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为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下一阶段,中标课题团队将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成果,不断为提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努力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