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双料冠军

北师大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双料冠军

10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夺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双料冠军。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9月24日在成都温江开幕,经过17天的鏖战,北师大女子足球队最终夺魁,韩轶雪和戴欣欣入选最佳阵容。


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包括14支大学生球队和2支职业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北师大女足力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女子足球队,该球队为职业球队,由两名外教执教,并曾赴巴西深造三年,拥有较强实力。北师大女足积极拼抢,以1:0淘汰劲敌;在决赛中,北师大女足又战胜了实力更为强劲的职业球队——重庆莱茵达江南大学女子足球队,夺得冠军。


北京师范大学高水平女子足球队1987年建队,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大学女子足球中最优秀的球队之一。球队成立至今,在全国各项女足比赛中多次获得全国冠军。2011年,以北师大女足为班底的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获得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今年8月,北师大高水平女子足球队荣获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冠军,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比赛的资格,并同时将最佳领队、最佳教练、最佳守门员、最佳运动员等个人奖项收入囊中。球队成立期间曾和多个国家进行友谊比赛,曾代表中国大学生女足出访美国、西班牙、韩国、新西兰等地。


本次比赛中,北师大女足为了锻炼新人,以大一大二的同学为主参赛,女足全体人员精心准备,众志成城,在比赛中打出了师大女足的风采。夺冠之后,也会继续努力训练,在11月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比赛以及未来的每场比赛中,传承发扬师大女足精神,夺取更多的胜利。

 

2018101115392224638900576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