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北师大召开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9月30日,北师大召开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研究院理事长蔡达峰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民进中央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贡森,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宋贵伦,《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兼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翟博以及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陈丽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20181001153840662635206629.jpg

 

蔡达峰指出,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特征。理事会将秉持国家使命、客观立场和专业精神,积极开展协同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研究院持续创新管理机制和研究方式,提升管理能力和研究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党和国家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离不开的高端智库。

 

20181001153840665413309146.jpg

 

程建平代表学校对理事会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要立足于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依托“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策略和一体两翼的空间战略规划,充分调动学校优质科研资源,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一流国家高端智库。

 

20181001153840668802801847.jpg

 

董奇对研究院组织架构的完善、管理运行机制的改革、人才队伍的建设、相应评价机制的创新、校内外资源的整合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20181001153840674775902329.png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章程(试行)》,并就研究院近期重要工作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