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带队教师动员培训会

北师大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带队教师动员培训会

9月27日,北师大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带队教师动员培训会。2018级学生军训全体带队教师,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学生军训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军训团所有带队教师通过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未来14天军训生活的期待和信心。学生军训团负责同志对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进行部署,详细介绍了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基本情况、学生军事训练科目安排、文体活动安排和后勤保障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开展集中军训的价值与意义,感谢大家能主动担任军训带队教师的工作,希望每一位带队教师都能够了解学生、摸准情况,全程参训、科学陪训,注重细节、严格纪律,以身作则、服从管理,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成功。


根据《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重要形式,是优化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自身能力的重要平台。在本次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来自22个院系的45位军训带队教师将带领2534名本科新生参与多项军事技能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