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物理学系与美国物理学会签署PRLTI项目协议

北师大物理学系与美国物理学会签署PRLTI项目协议

9月27日,美国物理学会(APS)主编Michael Thoennessen教授和物理评论快报(PRL)副主编王牧教授一行访问了北师大物理学系,北师大物理学系与美国物理学会举行了物理评论文献导读(PRLTI)项目协议签字仪式。

 

20180929153818358379509057.png

 

Physical Review Literature Translation and IntroductionPRLTI项目是“京师物理”公众号在2017年12月份上线的一个旗舰项目,旨在服务于中国学术界,根据PRL出版的每一篇文章的摘要、引言和结论,对PRL文章提供百字左右的导读,后期又陆续加入了PRX导读和PRM高亮文章导读。项目团队包括国内外物理学界的20多名教授和40多名研究生及博士后。经过半年多的努力,PRLTI项目逐渐引起了物理学界的关注。上线文章被“中科院物理所”、“中国物理学会期刊网”等知名物理公众号转载,深受学者和学生的欢迎。美国物理学会也对该项目非常感兴趣,多次委托Hugues Chaté 教授(PRL主编)和王牧教授(PRL副主编)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经过多次接洽,美国物理学会与北师大物理学系决定于9月2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签署项目协议,以促进PRLTI项目更好运行。


北师大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京师物理”公众号负责人涂展春教授作为PRLTI项目负责人作了项目报告。在简要介绍了北师大物理学系的基本情况、“京师物理”公众号的目标和愿景之后,涂展春着重介绍了PRLTI项目的团队构成、质量控制流程、发布频次、经费来源、资金支出、现有成果以及国内外影响等情况。


Michael Thoennessen教授对美国物理学会旗下杂志的历史沿革和各项政策进行了介绍,他着重说明了随着技术进步对杂志发展提出的各种挑战以及APS的应对策略。他对“京师物理”公众号的PRLTI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0929153818366701606808.png


随后,Michael Thoennessen和涂展春分别代表美国物理学会和北师大物理学系签署了PRLTI项目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Michael Thoennessen教授和王牧教授就国内研究人员的投稿情况与现场师生互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