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北师大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9月2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和基层学生党建组织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0927153803605415605715.jpg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政处相关负责教师全面总结了2018年春季学期学校学生党建工作,传达解读了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主题和相关要点,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基金、党员教育培训、共训班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学生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党建活动设计、组织与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规范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春季学期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了解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围绕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把握“严在制度、重在平时、活在内容、新在形式”的工作原则,落实“突出重点、确保规范、彰显特色、力求精品”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党建工作任务。


20180927153803622617704259.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时政热点开展专题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