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

北师大举办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

9月21日,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普活动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主题为“虚拟现实、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北师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100余位来自各个单位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明全教授主持活动,学校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彭定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别荣芳教授及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中科院计算所、新工科联盟、高校、高新企业的图像图形专家和教育界学者出席活动。

 

中科院戴国忠研究员报告

高教社张龙副主任报告

 

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持续一周,以“创新引领未来,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万余场系列主题性、全民性科普活动。我校承办的本次活动被遴选为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作为百场重点活动之一,由网易平台面向全国全程实时在线直播。

 

周明全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科普的目的是帮助公众理解科学,帮助公众欣赏科学,促进公众参与科学。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面向高知的科普,主要针对不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进行新技术介绍和引导,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开辟新的发展思路;二是面向教育的科普,主要介绍未来教育的产业化新技术,促进未来教育新技术的落地和普及。

 

周明全教授致辞

 

虚拟现实技术是当前网络信息领域的前沿科技之一,北师大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网络信息前沿领域有扎实的研究工作基础和持续的影响力。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形成了广阔的应用领域。虚拟现实技术是高度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在各种领域的应用过程中的结晶,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不仅涉及数学、物理、通信领域,还与气象、地理、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交叉。本次活动将高端研讨和科普活动结合,致力于推进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而且围绕虚拟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在师范院校展开科普活动,对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