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与东城教委合作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

北师大与东城教委合作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

 9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名师工作室”工作部署会在东直门中学举行。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东城区教工委书记刘藻、教委主任周玉玲及有关负责同志、首都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北师大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负责同志和学科教学专家代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教师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守军在工作部署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队伍建设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根本性民生工程。教师教育是北京师范大学的责任,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事业。学校坚持立足“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发展定位,担负起新时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使命。重视协同基础教育部门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新体系,支持东城区名师培养和中小学校质量提升,希望加强院校资源共享、学术成果转化、导师保障投入、师生相互学习。


支持北京市东城区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是北师大与首都教育部门加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整合资源、校地协同、服务一线教师和中小学校的重要举措。学校从相关教学科研单位选派了语、数、英、生、化、物、史、地、政等九个学科领域的十五位知名学科教学专家组建成理论导师团队,为工作室的建设提供理论引领和学术指导。


20180921153751458603808339.jpg


工作部署会上,王守军代表北师大与东城区教委签署了名师工作室合作协议,东城区教委有关领导向学校选派的理论导师颁发了聘书。


2018092115375146231090936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