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原创校园话剧《新茶馆》精彩亮相北国剧场

原创校园话剧《新茶馆》精彩亮相北国剧场

9月18日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央华戏剧共同制作的校园戏剧《新茶馆》在北师大北国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该剧以老舍先生的著名话剧《茶馆》为蓝本,通过演绎北京裕泰茶馆解放后的故事,以小见大地反映了我国50年代到80年代跨越三十年、涵盖两代人的社会生活变迁。


20180920153740753907907093.jpg


《新茶馆》依托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戏剧传统文化传承培育基地,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音乐学专业教师牵头,与国际知名创作团队强强联手,调动首都高校大学生资源,创新了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与方法。


该剧由我校资深教授黄会林担任总顾问,濮存昕担任艺术指导,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担任总监制,影视传媒系教授田卉群、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中心吕兵担当监制,学院学生深度参与到台前幕后的各项工作中。


20180920153740758361902678.jpg


央华戏剧作为本校园戏剧目的合作方,为《新茶馆》带来了国际化的主创阵容。《新茶馆》导演是立陶宛知名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舞美设计由安塔纳斯担任,多种元素增添了茶馆的细节;音乐设计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教师胡帅与立陶宛音乐家福斯塔斯共同担当,丰富的音乐设计与北京风味融合在一起,彰显出新茶馆独特的风格。优秀的主创阵容和制作团队确保了这部校园戏剧的品质。


20180920153740773166009612.jpg


《新茶馆》之“新”,既在作品的内容新,也在演员的阵容新。《新茶馆》的演员大多由北京高校的戏剧社团、戏剧爱好者或戏剧专业学生组成。在排练到演出的一个月时间里,通过导演的专业训练和悉心指导,大学生演员们经过不懈努力,在《新茶馆》舞台上表现出色。


20180920153740787715009681.jpg


首演结束后,有现场观众评论道,《新茶馆》串联起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之后这一变革时期的历史,以地处老北京的一家茶馆和街坊邻里的市井人生讲述了几代人坚守传统,推陈出新的故事。茶馆的老夫妻贯穿整个故事,百味人生处理得游刃有余。剧中演员演出了层次感和历史感,为大学生演员们的演技点赞!


20180920153740792238803451.jpg


为发挥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作为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戏剧项目,《新茶馆》将于9月18日起每天19:30,在学校艺术楼北国剧场举行共计25天的公益演出,免费呈现给校内外的大学生观众和戏剧爱好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