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亚洲校园-中日韩三国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亚洲校园-中日韩三国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9月15-17日,亚洲校园-中日韩三国教育合作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东京学艺大学校长出口利定、首尔国立教育大学校长金庆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家永主持。来自中日韩三国8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代表论坛,其中日韩师生代表30余名,有20余名师生代表提交论文并发言。


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北师大全体师生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致以谢意及热忱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亚洲校园(CAMPUS Asia)”项目。“亚洲校园” 暨“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2017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东京学艺大学和韩国首尔教育大学三校正式签署“亚洲校园之东亚教师培训国际研究生院之计划备忘录”。本次论坛将有力促进区域内教育资源的跨校、跨境共享,为各成员开展相关实践提供大量可资借鉴的国际经验,从而推动中日韩三国创新人才培养,共同促进亚洲高等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


20180920153740681047507217.jpg   

周作宇副校长做主旨发言


东京学艺大学校长出口利定、首尔国立教育大学校长金庆成分别在致辞中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共同期盼亚洲校园项目能够带动三国高校间越来越深远的合作和交流,共谋发展、加深友谊、推进合作、催化成果。


本次论坛设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学生论坛及师生交流会四个部分。分别就中日韩三国高校国际化政策设计与推进、中日韩三国高校间学生跨国学分互认与认证、中日韩三国高校间联合课程开发与建设以及中日韩三国高校间硕士生联合培养四个主题进行研讨。


2018092015374069923270723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