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一行来访北师大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一行来访北师大

9月4日,应急管理部郑国光副部长与党组成员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就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平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了来宾,青海师范大学校长、我校教授史培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等参加了调研。


程建平介绍了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和在安全科学及综合灾害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简述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郑国光介绍了民政部、地震局等相关部委与北师大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减灾院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业务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双方就后续合作达成共识,未来减灾院将加快技术研发,提高决策服务水平。


20180917153717019096705990.jpg


郑国光一行考察了重大灾害灾情会商室,参观了灾情综合分析实验室平台的建设情况、工作原理以及在灾害监测方面实现的功能,并与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灾害监测与综合减灾的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


20180917153717039817406033.jpg



郑国光指出,减灾院多年来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新形势下防灾减灾工作将更加艰巨,减灾院要明确自身发展思路与方向,承担好决策咨询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展合作。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史培军教授、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司司长殷本杰、国家减灾中心评估部主任袁艺等分别作了介绍交流。


2018091715371702929800569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