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艺传学子在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奖

北师大艺传学子在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奖

8月31日,由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及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此项比赛是我国唯一由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钢琴比赛活动。本届大赛全国及海外赛场共有45个分赛区35000人在预赛中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的538名选手在中央音乐学院参加专业和业余共10个组别、为期一周的全国总决赛。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共有8人入围总决赛,其中四人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中国作品奖。

20180905153611046852303435.jpg

“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自1985年起历经三十余年,参加比赛的人数计数十万人次,决赛评审团由国内外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专业音乐院校和综合大学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组成。此项赛事是中国钢琴人才的“摇篮”,郎朗、王羽佳、居觐、许晨馨、吴牧野等多位年轻的钢琴家都是从“星海杯”走向世界舞台并不断获得荣誉。

20180905153611054618904162.png

8月31日,第十七届星海杯钢琴比赛颁奖典礼以及获奖选手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了颁奖典礼与音乐会。十名选手作为十个组别的第一名在音乐厅参与演出,共同举办了一场高质量的音乐会。在这一环节中,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巩曙光作为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全国总决赛专业高校组第一名,在国家大剧院获奖音乐会上演出成功,并获得了专业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201809051536110605810052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