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开展2018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

北师大组织开展2018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促进教师全面发展,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双一流”建设,8月27日至29日,北师大组织开展2018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开班仪式,全校28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80830153563040439707035.jpg

程建平为全体新教师做开班首场报告。程建平简要回顾了学校116年的光辉办学历程,解读了北师大百年办学传统和精神品格,增强了大家的爱校荣校之情;展示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剖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坚定了大家执教杏坛的信心。程建平对广大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身体力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老师。李晓兵主持开班仪式,寄语全体新教师,简要介绍了新教师培训的方案设计,希望大家珍视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

20180830153563051009701954.jpg

 

培训活动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聚焦新教师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安排了“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加强诚信建设,开启信用人生”“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等主题报告6场,突出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职业道德与法制教育、职业能力提升培养。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财经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管理运行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服务举措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身份转变。培训还组织新教师集体参观学校形象陈列馆,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素质拓展活动。

20180830153563044676909307.jpg

 

李晓兵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李晓兵对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新教师秉承学校“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立德树人职责;勇攀科研高峰,把握教学科研平衡;培育优秀师德,争做四有优秀教师;不断放平心态,乐观面对压力挑战;并祝愿新教师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心理学部陈师韬、法学院马丽亚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悟。

20180830153563063822909898.jpg

 

本次新教师集中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重要举措。新教师入职第一年,学校将继续组织“大学课堂教学方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大学教学认识与体验模块”等专题学习,并开展教学技能工作坊等集中强化培训,进一步帮助新教师了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和要求,掌握教学工作基本方法,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