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守军一行到凉山州试点幼教点进行现场视导和调研

王守军一行到凉山州试点幼教点进行现场视导和调研

为深入推进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8月1日至2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一行到凉山州试点幼教点进行现场视导和调研。


8月1日上午,王守军一行先后到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洒拉地坡乡姐把哪打村和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3个幼教点进行现场视导,看望北师大在幼教点的指导专家,观摩幼教点辅导员现场教学情况,并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各幼教点辅导员对这次岗前培训中所学的歌曲童谣、日常对话和生活词汇等进行了现场展示。辅导员们较好地掌握了教学活动的组织流程和方法,切实体现了“所学即所用、所用即所教”的培训原则,达到了“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培训要求。8月1日下午,王守军一行在昭觉县进行调研,昭觉县副县长吉色方森汇报了当地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教师队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20180805153343015258807436.jpg

在火普村幼教点现场视导


20180805153343020902207175.jpg

在姐把哪打村幼教点现场视导


8月2日上午,王守军一行与凉山州教育局领导共同探讨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的推进,以及双方在教育扶贫领域战略合作的意向。凉山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开军介绍了凉山州基础教育情况,对北师大在凉山州开展的“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整体设计和幼教点辅导员首期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师范大学“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介绍了项目团队在凉山州参与教育精准扶贫、推进教育扶贫专业化的整体情况。

王守军结合实地视导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试点的良好成效。他指出,北师大要积极发挥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方面的专业优势,利用“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实施契机,鼓励项目专家多做贡献,惠及更多师生。并通过“双名工程”和“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等项目实施,为凉山州培养一批优秀教育人才,带动凉山州基础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他表示,北师大作为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排头兵,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战略,与凉山州开展教育扶贫的多元合作,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20180805153343025311206296.jpg

在昭觉县调研


20180805153343028470901576.jpg

与凉山州教育局研讨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