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全面启动 首批教师志愿者奔赴扶贫一线

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全面启动 首批教师志愿者奔赴扶贫一线

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我校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成立学前学会普通话扶贫项目办公室,承担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实施工作。7月上旬,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带队对凉山州学前教育开展调研,并形成实施方案。今年暑期,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组织百余名专家老师奔赴凉山州,分轮次完成“东五县”3246名辅导员的普通话和教学培训,并在16个幼教点开展项目试点工作。


7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和党委书记亓俊国分别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本着“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的原则,积极参加凉山州扶贫行动。目前已有80余名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并已联动60余名校外专家老师。


20180717153181061208400258.jpg


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扶贫项目”动员部署会。王文静进行了深入思想动员,强调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师大人风采,志在无私奉献,确保安全圆满。副院长吴圣谷带领首批9名志愿者老师已奔赴凉山州“东五县”展开培训调研工作。


据悉,“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以“扶在根上、扶在志上、扶在当下、扶在长远”为核心理念,以“整县联动、连片试点、就近帮扶、同步示范”为基本思路,采取“三步走”的实施策略。首先,解决“东五县”幼教点儿童学会普通话的现实问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第二,同步在已经脱贫的德昌县布局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区域模型;第三,在全州开展“双名双百”公益工程,每年选拔培养百名优秀幼儿园园长、百名优秀幼儿园教师,培育能够引领带动凉山州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第一方阵”。积极探索教育扶贫的专业化实施模式和有效运行机制,逐步形成“你帮我,我帮他,大家帮大家”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凉山州学前教育的规范发展和整体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