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部院系行政管理人员第二期轮训

北师大举办学部院系行政管理人员第二期轮训

为全面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全面提升学部院系财务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以一流管理和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7月17日至18 日,党委教师工作部、财经处、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学部院系管理人员第二期轮训,来自各学部院系等51个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


2018072015320473494130816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出席开班仪式。李晓兵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出发,着眼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财经管理改革的关键节点和工作需要,对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不断增进岗位认同,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轮训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案设计,提出了培训相关要求。


20180720153204736971700251.jpg


王守军以“学校财经管理与预算改革相关问题”为主题做了培训首场报告。王守军结合自身长期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成果,深入剖析高校经济活动中的常见问题,强调了高校财经监管的基本要求,细致阐述了当前学校预算与财经工作改革的思路要点,希望广大财务工作人员积极努力推动学校预算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财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部院系规范化管理。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做了题为“学习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辅导报告,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推进路径,增强对学校发展决策部署的认知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与展开结构”的主题报告,结合党的历史与时代背景深刻解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现实基础和实施路径。


财经处处长易慧霞对学校2018年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增进了财务人员对预算管理原则概念、学校预算管理体系特点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事财结合预算管理工作的内容与要求。科研院副院长徐洪、财经处副处长明笑飞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编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与工作经验。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宏文对学校内部控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从工作实践出发,交流分享了教育学部财务管理工作的创新探索与经验思考。


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家庭学组北京区域组长刘慧源分别以情绪管理、有效沟通、压力调试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坊,学员们根据自身兴趣选修相关课程,体验式、参与式的教学形式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掌握了心理调适和人际沟通技巧。


连续两天的培训活动,课程内容充实,沟通交流密切,培训效果显著。此次培训,对于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素质、推动学部院系管理队伍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管理业务能力,促进了相互沟通理解。党委教师工作部今后将继续根据学校整体发展需要,协同相关部门,分批分类开展教师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服务教师发展,引导广大教师同心共建“双一流”。


2018072015320477653400533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