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GIS通识课建设研讨会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GIS通识课建设研讨会举行

6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地理信息系统(GIS)通识课建设研讨会在生地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美国塔夫茨大学遥感研究院副院长Patrick Florance博士,我校教务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地理科学学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到会,针对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及理念与塔夫茨大学在GIS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通识教育课程的课程体系以及培养要求进行了讲解与汇报。会议强调,通识课程教育体系应遵从拓宽基础、加强融合、尊重个性、本研衔接、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肯定了学部GIS学科优势,提出应以训练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增强学生的跨学科综合素质为设课目标。随后,孔子学院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GIS相关课程的概况。Patrick Florance博士根据我校通识课程的培养目标做了主旨报告,详细讲解了塔夫茨大学在GIS课程教育方面的建设现状以及学生培养的成果。


学部刘慧平教授、柏延臣教授、董卫华教授等对目前已经开设的GIS方向相关课程进行了介绍,并与Patrick Florance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尾声,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敦促双方就通识课程的相关细节开展更详细的讨论,努力建成通识课共建机构及教师的互访机制,共享文理科GIS数据分析模块,共建师资队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