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入选2017年百强科技期刊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入选2017年百强科技期刊

3月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结果,《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下简称理科学报)成功入选2017年百强科技期刊。此次入选是理科学报继荣获第一、二届“国家期刊奖”、中国期刊方阵“双高”期刊、第三届“国家期刊百种重点期刊”后,又一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体现了国家对理科学报学术水准、内容质量及品牌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WechatIMG881.png


在此次“百强报刊”评选中,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共报送了726种报刊参评,是历年报送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经严格评审,确定了《人民日报》等100种报纸、《求是》等100种社科期刊、《细胞研究(英文)》等100种科技期刊入选第三届“百强报刊”推荐名单。入选报刊均具有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入推进报刊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很高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代表了目前我国报刊发展的最高水平。


依据总局通知,入选的“百强报刊”将获得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相关报刊主管主办单位的大力宣传和鼓励,相关扶持激励政策及保障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在重大项目、资源配置、数字转型等方面将进一步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从而推动“百强报刊”更好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


理科学报自1956年创刊以来,已被国内外近30个著名数据库或文摘杂志列为固定收录刊源,始终名列“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榜,多次入选国家级期刊奖励。2017年9月,理科学报划归出版集团,纳入出版集团期刊社统一管理。出版集团将积极整合内外优质资源,为理科学报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平台,深入推进书刊联动、融合发展,努力将理科学报办成国内一流、在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刊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