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在北师大开班

第七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在北师大开班

4月16日,第七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在京师学堂举行开班典礼。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闵振环、武韬,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等出席典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和15所中小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及来自37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的175名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




开班典礼上,顾秀莲指出,“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是一个高水平、高节奏、高效率的培训计划,旨在更新“基地”学校教师的教育观念,开阔眼界,提升教学水平,扎实推进“公平教育”。她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和充实自己。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推动海峡两岸公益教育事业的队伍中来,大力支持“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和“园丁计划”公益项目,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惠及面,携手推进公益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郑慷、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分别讲话。江西省井冈山市东上学校校长刘明玉代表175名学员发言。与会嘉宾向北京市东城区的15所中小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宣布第七期“园丁计划”研修班正式开班。


本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此前已承办过两次。研修班为期10天,研修活动包括专家名师讲堂、北京市中小学实践交流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等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