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北师大专家志愿服务团赴云南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北师大专家志愿服务团赴云南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月24日至28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组织专家志愿服务团赴云南多地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八位来自教育学部、文学院、哲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20180503152533513890802379.jpg


欢迎专家志愿服务团暨云南省教师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副校长马力,云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雷韬,云师大教务处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负责人向云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雷韬授旗,云南省教师志愿服务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加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依托云南师范大学统筹全省的教师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云南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谱写新篇章。国际写作中心张清华教授、欧阳江河教授,哲学学院董春雨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别荣芳教授,教育学部董艳教授,环境学院徐琳瑜教授等分别开展了六场学术讲座。专家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南联大在昆旧址,瞻仰了革命烈士,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20180503152533508507203365.jpg


20180503152531800307702044.jpg


随后,在滇西职业技术大学,专家志愿服务团一行和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如何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扶滇西职业技术大学进行了积极探索。5位专家团成员为滇西大教师、教辅人员和部分学生作了学术讲座,滇西大副校长杨丽宏出席活动,北师大挂职教师、信息学院杨绪业老师参加了活动。


最后,受玉龙县委县政府邀请,由县教育局主办的“发展·优质·均衡”玉龙县中学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在玉龙县第一中学举行。在北师大委派挂职副县长、教育学部教授桑国元的主持下,北师大专家志愿服务团4位教授分别从哲学的前沿高度、现代教育教学方法、经济全球化下的互联网以及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系列讲座,受到了当地教师的欢迎。


2018050315253180404190654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