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5月3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五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北国剧场举行。著名编剧宁岱、汪海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办公室主任冯锦芳,横店影视集团副总裁徐天福,龙世文化集团副总裁赵彬,壹心娱乐创始人陈洁,山水从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影视投资总经理孙琳琳,禾美传媒创始人丁一岚,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宜文,副书记王韵,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王赟姝,以及来自光线影业、坏猴子影业、蓝莓影业等多家影视公司的嘉宾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胡智锋首先代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他从“青年”“剧作”“创意”三个关键词对参赛选手进行鼓励,希望青年学子能够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找到未来中国电影创新的增长点。


20180504152541590824407162.jpg


本届剧本大赛终评评委会主席宁岱在致辞环节中表示,在参与的三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参赛作品青涩走向成熟,类型化特征也越来越明显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大学生投编剧行业。


20180504152541596239904569.jpg

 

汪海林作为终评评委在点评环节指出,好莱坞模式以剧作为核心,但我国编剧职业还不被业界足够重视,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做坚强自立的编剧。冯锦芳认为,50部入围作品均为高质量的佳作,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参与其中,收获更多高品质、好创意的作品。


本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自今年1月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全国627份原创剧本。参赛者不仅涵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综合类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艺术类专业院校的在校学生,还包含了毕业五年内的优秀青年创作者。

 

20180504152541599430494122.jpg

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评选,最终评出20名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创意鼓励奖10名。

 

本届大赛的顺利结束也开启了第六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的序幕,王宜文现场发布了新一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的征集令,继续发掘与孵化青年编剧人才。


20180504152541603876700461.jpg

 

颁奖环节之后,各位获奖者分别进行了剧本阐释,本次剧本推介会也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获奖作品的精巧构思与充满创意的剧作故事。

 

20180504152541611826309830.jpg

 

20180504152541614878505438.jpg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继续举办后续活动,推介青年创意,签约创意人才,制作影视作品,真正实现汇聚影视创意,无缝市场链接,让中国创意走出去的创建宗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挑灯斩蛇录》  

孙子荀

北京师范大学

《极寒之夜》

赵丹丹

山东大学

 




二等奖

《得胜》

邱桂兰

湖南大学

《百分百少女》   

位佳佳

北京师范大学

《黑血白梅》

郝瀚

中国传媒大学




 

三等奖

《爱上大地的天使》

赵晓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夜长梦遗》

薛方明

湖南师范大学

《万物声》  

覃皓郡

北京师范大学

《梦中注定》

杜若飞

北京大学

《乌衣巷》

樊露露

上海大学




 

创意鼓励奖

《大猫传奇》

焦竟、张静

浙江大学、南京大学

《月盈》

王博  

中央戏剧学院

《狂奔至死》

全香雪

天津师范大学

《黎湾晚钟》

赵安琪  

北京大学

《1906》  

王一楠

北京大学

《八戒传》

刘鸣

北京师范大学

《白雀繁城》   

李啸洋

北京师范大学

《危险身份》

赵彦芝

成都理工大学

《他大侠》   

徐子豪

华中师范大学

《铃铛》

李旺、黄昕亚

北京师范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