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北师大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来自各部院系教师代表共近2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20180507152565329737403575.jpg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从培养德智体美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强调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明确提出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指明了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方向。


与会教师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和青年提出的希望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要将教书育人作为首要任务,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要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意识,安安心心做学问,努力建立自身科研体系、树立学术自信、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身话语权,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三是要深刻领会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对照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期许,回应社会、家庭对教师的期待,加强学习,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同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和来自各学部院系的近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80504152541874095909647.jpg


师生代表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的报道,并围绕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性工作,和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结合自身在师大求学、生活、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收获。


退伍大学生士兵、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方斌结合创立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开展征兵政策宣讲的经历,谈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表示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爱国情怀,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一己之力。哲学学院公费师范生张巍等几位同学结合自己选择教师职业的初心以及学习和支教经验,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严宇桥等几位同学结合参与科学研究、毕业论文撰写的过程,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在学习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自身学业发展与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重任以及国家发展建设紧密结合,做到真才实学、真学实干。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张钜栋等几位同学则结合所学专业,表示要在社会实践中多思考,增强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的研究,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思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和嘱托,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要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多做贡献,把自己的发展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勇于承担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光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