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概况》课程国际研究生赴山西文化考察

《中国概况》课程国际研究生赴山西文化考察

4月20日至22日,《中国概况》课程博士班、硕士班师生一行八十余人,前往太原、平遥进行文化考察。本次考察为学生们精选晋祠、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山西博物院四处著名文化景点,帮助国际研究生们了解从西周古唐国的建立到近代山西金融的风行天下,横贯三千多年的历史,重温课堂上的历史文化理论知识,体验晋文化的独特魅力,多角度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勃勃生机,促进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民间风俗的理解。


20180504152542053108107169.jpg


《中国概况》是国际研究生的公共必修课。课程团队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理念,将课堂教学与国情文化考察紧密结合,将课本系统理论学习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体验相融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培育国际研究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近年来,研究生院依托课程团队与课程建设,每年都精选有代表性、文化内涵丰富的目的地,组织国际研究生进行文化考察。自2005年至今,累计参加文化考察的国际研究生达750余人,已成为深受历届国际研究生欢迎的课程特色活动。该活动使国际研究生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