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 迷彩岁月绽芳华”演说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思享杯”决赛举办

“青春建功新时代 迷彩岁月绽芳华”演说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思享杯”决赛举办

5月6日,“青春建功新时代 迷彩岁月绽芳华”演说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思享杯”决赛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党委书记张润枝,本科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2017级学生军训团团长陈小龙,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后勤部长秦宪帮,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20180508152574776614301837.jpg


本次演说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迷彩岁月绽芳华”为主题,参赛者以“思修课”教材为基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大学生活的体会,从理想信念、人生价值、中国精神、时代精神、国防意识等不同角度出发,畅谈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20180508152574787040103569.jpg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有11个小组从近百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正值2017级学生军训,11组选手代表各自连队在军营中展示演说风采,2527名本科生以及教师和教官团队成为了大赛最忠实的观众。军营严肃、昂扬的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演说赢得了教官、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喝彩。


最终,来自六连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五连的《国防坚守安青春,青春负重报国防》,以及二连和五连合作的《厉害了,我的国》3个小组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工作处(武装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军训形式,促进思政课进军营。本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参训学生的士气,在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的同时,帮助他们明确了青年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2018050815257479278180786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