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参加北师大“中白工业园发展前景”研讨会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参加北师大“中白工业园发展前景”研讨会

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访问北师大,参加“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工业园发展前景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白俄罗斯与中国:命运与共,一路前行”的演讲。


20180509152585794813505073.jpg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作演讲


鲁德•基里尔表示,由于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原因,中白两国长期以来都是命运与共,一路同行。两国在上合组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面相互支持,在政治体制与制度上相互理解,建立了高度的政治互信。中白工业园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白俄罗斯将继续努力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使中白工业园得以健康快速发展。


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副校长周作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北师大积极服务于国家外交与战略大局,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副司长翟东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近年来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结合自己在白俄罗斯的工作经历,深度分析了中白工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


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管萍、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王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农业部办公厅原副主任张文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教授赵会荣、中白工业园区股份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第一副总代表宋哲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的专注于“一带一路”相关重要问题的系列研讨会,2016年创办以来,已举行20次研讨。来自北京地区部分高校的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以及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等共200多人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20180509152585801026501798.jpg

嘉宾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