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7年度“研究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结项

2017年度“研究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结项

近日,研究生院组织了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重点建设项目”子项目“研究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结项评审。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法学院、天文系、统计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体育与运动学院、哲学学院和教育学部等12个培养单位共16个项目参加评审。


各培养单位提交了基地的前期筹备、学生选拔、行前培训、学习安排、后勤保障及突发情况预案等工作文件,总结了项目实施情况、所获成果及推广辐射效果。评审专家指出,本次结项的项目从学科优势与特色出发,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课程学习、论文写作、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进行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0180510152591425136600790.png


2013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深度、可持续的交流合作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项目建设单位在运行中不断总结提升,优化项目设计,拓展合作领域,建设成果逐渐显现。部分项目已在学科内部产生了良好的辐射效果,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具备了一定的推广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