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讲座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讲座

5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讲座,讲座由莫斯科大学教授、俄罗斯新马克思主义流派的奠基者和核心代表人物亚历山大·布兹加林(Aleksandr Vladimirovich Buzgalin)主讲。讲座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娟主持,近百名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20180512152608689690809707.png


讲座过程中,布兹加林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对解决当代社会和经济问题的现实意义”这一主题,以俄罗斯为例,深入分析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解决资本主义社会现实问题和经济危机的指导意义,高度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对其他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20180512152608701363208555.png


刘娟在讲座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在新时代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认真学习、实践并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


20180512152608705633401676.png


近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除组织主题讲座外,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学工办组织学生党支书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下一阶段,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将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进一步加快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