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团委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北师大团委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17年度北京市共青团系统先进单位及个人的评选表彰。在此次评选中,北师大团委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北师大学生团支部和优秀团员代表也分别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北师大成为北京市高校中唯一全部获评三个奖项的高校。

 

20180516152645219736303329.jpg

 

一年来,校团委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活动形式,落实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化实施“百千万实践育人工程”,完成了国家重大活动的志愿者组织招募和服务工作;以学风建设和创新能力培养为着力点,构建完善以“双创两赛”为主的三级工作体系;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完善学校与学生权益沟通机制;推进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式发展,配合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整体部署,助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部院系、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下,校团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找准对标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和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发展大局,着力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高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深耕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阵地,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政工作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独特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