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我承诺,我服务” 校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

“我承诺,我服务” 校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

为了助力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让人人享有更为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月18日,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校医院举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校工会、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或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20180522152697671263706208.jpg


会上,校医院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必要性、重要性以及今后医院家医签约工作的发展方向。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及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校内各单位和3个居委会、四合院家属区进行分片对接,实现全覆盖;对在校教职员工通过与各单位院办对接,实现逐一签约;对各学部院系在校学生,实施集体签约,集中服务,个性问题专项服务;对学校重点人群提供优先签约服务。与会老师积极讨论,各团队分别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洽谈,并对家医服务问题进行答疑。


20180522152697645173301410.jpg


据悉,校医院将设立家庭医生门诊,单位或个人可携带材料到校医院签约。家庭医生团队将优化服务内涵,强化家庭医生与特殊群体的服务关系,确保健康管理落实到位。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有望实现将医生和健康顾问落实到个人,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诊治和健康咨询、指导,还可为符合条件的四类慢性病患者开具最长两个月的长处方、视病情需要为患者提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转诊预约或远程会诊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