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

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评审组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组成。评审组组长由冯刚教授担任。


20180528152747218941901018.jpg


学校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申报通知自4月16日发布以来,共收到课题申报申请30余项。经评审组初步筛选,选取19项课题参加本次立项评审。选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高校育人长效机制研究、学校舆情应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新媒体传播研究、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专家评审组遵循公平、公正的评审规则,从学术性、理论性、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严格把关,一致认为,大多数课题能紧密结合中央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联系我校工作实际,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


经过评审组集中评议,“习近平新时代教育脱贫思想研究”“新形势下国有出版企业意识形态建设研究”“北京师范大学红色基因的研究与展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维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问题研究”等8项课题获重点立项;“新时代视阈下高校机关作风建设的宣传机制研究”“新媒体背景下高校教师媒介素养研究”等11项课题获一般立项。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牵头设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旨在对新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开展深入研究,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