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传统文化推广月昆曲主题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北师大传统文化推广月昆曲主题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近期,由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艺观察美育传播协会协办的北京师范大学传统文化推广月——昆曲主题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涵盖“剧本精读——知识普及——身段体验”三个维度


5月16日,青春版《牡丹亭》选段《惊梦》读书分享会举办。通过对青春版《牡丹亭》选段的放映欣赏、剧本赏析和拍曲合唱,同学们认识到了其与旧版五十五回的折子戏之间的区别,理解了《牡丹亭》中蕴涵的汤显祖对“情”与“礼”的深刻思考。


5月21日,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为我校师生带来“昆曲小生表演特点与研究”知识普及讲座。汪世瑜分享了自己的学艺经历,讲解了昆曲眼睛、手指、颈部、肩部、腰部、膝盖、扇子的表演程式,希望昆曲艺术能够得到传承发扬。


汪世瑜表演小生折扇用法


5月24日,青衣艺术家林又华为我校师生带来“戏曲身段课”。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以及戏曲爱好者们参加了体验活动。在林又华的指点下,现场观众学习了《梨花颂》的整套动作。


林又华进行教学


留学生参与身段课学习



全体观众体验身段表演



通过传统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学校美育中心为北师大近600名师生带来全方位的传统文化美育体验,让我校师生近距离体会到昆曲艺术之美、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熏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