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思想是不灭的火种 北师大师生观影《青年马克思》

思想是不灭的火种 北师大师生观影《青年马克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22日至29日,学校分别组织1200余名学生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并于5月22日与中国电影股份公司负责人和有关导演开展“思想是不灭的火种——《青年马克思》观影座谈会”。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电影《长征》导演金韬、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导演卫铁及青年演员代表,我校哲学学院教师侯振武同观影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20180607152834110607305438.jpg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从1844年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遇,到1847年底两人成立第一个无产阶级革命组织——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合作完成《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过程,生动展现了青年马克思、恩格斯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令观影嘉宾和学生为之动容。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影视创作过程深入交流,阐释了对青年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对当代社会影响的看法,寄语青年一代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观影同学就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译制片的未来发展、重大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手法与创新途径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最后,我校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节选)和《共产党宣言》(节选)等经典篇目,重温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魅力。


20180607152834103036907512.jpg


20180607152834113322007874.jpg


通过观影,我校学生为马克思的坚定信仰和伟大思想感到震撼,更增添了对马克思的崇敬之情,并表示要继续深入了解和学习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8060715283410639680485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