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同向同行、共创共赢:程建平一行看望青海校友

同向同行、共创共赢:程建平一行看望青海校友

6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在青海看望了校友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座谈会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会议室举行,近3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由青海校友会会长刘峰贵主持,校友魏晴天代表青海校友会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青海广大校友与母校 “同向同行、共创共赢”,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青海和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80608152844718869003272.png



程建平代表学校向扎根西部、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青海校友致敬。他指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目前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正在形成,北师大作为中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与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学科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也更加重视校友工作。程建平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中国的教育发展是所有培育教师的学校的共同使命,希望能够与各个高校建立共同体,携手共进。学校将首先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建教师教育共同体,并与青海省签订联合共建青海师范大学协议,扎实推进,逐项落实,加强共建力度,联手提高青海基础教育质量,在更短的时间内破解教育难题。程建平感谢校友为母校争得的荣誉,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起把校友会建设成温暖的家。


20180608152844722989406495.png



陈光巨代表校友总会向青海校友表达亲切的问候,并对近期学校校友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学校奉行“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理念,助力校友发展,同时,学校正在全力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学校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贡献。校友工作要倾力打造校友与母校“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的发展共同体,实现“共创共管共享共赢”的目标。



在自由发言阶段,大家纷纷表达激动和喜悦之情,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让青海校友们深受鼓舞。在青工作的赵真理、张登山、赵易军、赖正寅、刘喜兰等数十位校友分别从求学、工作、发展等多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北师大的学子,他们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恩之情,表示如果没有母校当年的培养,就没有自己扎根西部奉献青春所取得的成就,他们会继续传承师大精神,奉献社会,为母校争光。校友们也提出希望学校更多地关注、支持并宣传西部尤其是青海校友。


2018061115286839010920648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