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我要上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决赛举行

“我要上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决赛举行

6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我要上典礼”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决赛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兼新闻局局长杨宇军,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主持人张蕾,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谢真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部院系的两百余名同学以大众评审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决赛分为“我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主题演讲和“我与师大的故事”即兴演说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在学校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畅谈成长、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要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实践创新,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双一流、“四有”好老师、校训碑等与师大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词汇,讲述了与母校的故事,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留恋与不舍。


20180615152905294390902187.jpg


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历史学院张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程康笛、文学院王栋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严宇桥、教育学部戴宏慈、教育学部王露橙获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梦圆、化学学院王蕊、心理学部邢慧琳、政府管理学院张媛四名同学获三等奖。在校园文明倡议比赛阶段,教育学部戴宏慈、王露橙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梦圆等三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20180615152905287461000253.jpg


在点评环节,杨宇军院长对活动的举办和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勉励同学们在演讲中要有主题、有故事、有金句、有形象、有幽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20180615152905300697508705.jpg


本届“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自四月初启动以来,通过个人自荐和学部院系推荐,相继完成“拾忆师大”海选、“师大之美,由我开始”校园文明倡议以及终极决赛三个阶段。此项活动是我校毕业离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了毕业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我校毕业生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志存高远、踏实进取的青春风采,强化了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营造文明离校、和谐离校、感恩母校的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