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纪念霍金在北师大演讲三十三周年暨“思想者霍金”雕塑揭幕捐赠仪式举行

纪念霍金在北师大演讲三十三周年暨“思想者霍金”雕塑揭幕捐赠仪式举行

6月15日,纪念霍金在北师大演讲三十三周年暨“思想者霍金”雕塑揭幕捐赠仪式在敬文讲堂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霍金的科学贡献与人文情怀”,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低功耗无线通信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于2018年3月14日逝世,6月15日安葬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与牛顿为邻。1985年,霍金第一次来到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有幸邀请他作演讲,敬文讲堂座无虚席、盛况空前。为了缅怀霍金的科学贡献与人文情怀,33年后,在敬文讲堂举办纪念活动,来纪念这位科学巨匠。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原系主任赵峥教授,公安部信息科技局原巡视员李华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晨光,“思想者霍金”雕塑创作者李士勇,2012年受霍金接见的奥运收藏文化人赵晓凯,北师大天文系、物理系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教授主持。赵峥教授讲述了霍金的科学贡献以及他当年在敬文讲堂作报告的情况。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思想者霍金”雕塑捐赠仪式。


1963年,21岁的霍金患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此后二十多年里,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完成了黑洞辐射、面积定理、奇点定理等震撼物理学界的研究工作,出版了享誉世界的科普名著《时间简史》。他的科学贡献和人文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北师大学子。


20180619152939883270109968.jpg

赵峥教授作报告


20180619152939884954207643.jpg

“思想者霍金”雕塑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