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人员校内行前培训会

北师大举办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人员校内行前培训会

6月21日,研究生院举办了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行前培训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的我校正式录取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学生观看视频《公务人员出国(境)教育》


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录取情况、录取人员近期需办理的出国手续和注意事项、公派期间常见问题解答和回国报到指南等系列后续工作。同时,研究生院还邀请了3位留学归来的师生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经验。


教育学部滕珺老师作“出国留学学什么”的主题演讲,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业进展;她还特别强调,公派留学任务光荣而且神圣,各位同学应珍惜机会,刻苦学习。


滕珺老师作“出国留学学什么”主题演讲


生命科学学院董路老师作“走出去、站得住、学得到、用得着——公派出国学习经验分享”,建议大家积极拓展学习和科研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同时积极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学以致用。地理科学学部博士生邓滢作“从初见到再见——联培经验分享”,提出在国外生活的注意事项,珍惜认识自己的机会。


董路老师作公派出国学习经验分享


最后,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党员学生详细讲解了出国留学期间党组织关系及党费缴纳相关事项。


此前,录取人员还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集训视频会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举办培训会历来是公派留学项目系列工作之一,各类培训会内容丰富,涵盖留学政策、爱国主义教育、领事保护、留学安全知识、海外法律法规、跨文化交流、科学研究方法、学习与生活心理辅导、中华文化精神与国家认同,留学手续办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录取人员未来的留学生活提供了切实指导和帮助。


国家公派项目在我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已经成为我校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战略,开创综合性、研究型及创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助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