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北师大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出席会议,各师范类专业所在部院系的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教务处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基本要求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史培军对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强调,各部院系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向部院系的领导班子做准确汇报。师范类专业认证是确保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我校所有备案的师范类专业应按要求在3年内全部通过二级以上专业认证。各部院系要在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同时协调好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确保报送数据的准确性,保证专业认证工作质量。史培军要求,参加2018年认证工作的部院系应成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明确工作分工,责任到人,制定“部院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开展认证动员及准备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学校制定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方案。方案采取“稳扎稳打、分步推进”的工作总基调,在三年内完成全部备案的师范类专业二级以上认证工作。2018年我校将推荐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8个专业首先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