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获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荣誉]北师大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获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2月2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的“科技为光·典赞时刻”活动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名单,由北京市应急局、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市气象局和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入选。



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深入实施,首都城市功能和布局加快优化重组,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治理的严峻形势,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第十六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聚焦首都应急管理痛点难点问题,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特大型城市安全运行献计献策。论坛主题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首都应急管理能力”。论坛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报告、现场互动和权威发布等环节,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钱山主持开幕式,一级巡视员贾太保作开幕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明主持论坛。薛澜教授、张来斌院士、岳清瑞院士和马宝成教授等4位应急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首都应急管理能力”的主题,共同为首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为促进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治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提升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在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前沿科学研究,关注国家需求,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为推动城市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