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 探讨完善教师资格认定个人承诺制度

[研讨]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 探讨完善教师资格认定个人承诺制度

为完善教师资格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国务院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要求和教育部工作部署,7月23日,挂靠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完善教师资格认定思想品德和无犯罪记录个人承诺制度工作研讨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刘璇璇,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处副处长邝璐,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姚金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郑延谱,法学院副教授唐璨,以及有关省厅教师工作处、人事处教师资格工作主管领导、有关省份教师资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主持。


1627366515816021100.jpg


会上,刘璇璇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当前教师资格实施工作中无犯罪记录核查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对本次研讨会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


1627366530662081955.jpg


朱生营介绍了提交会议研讨的“教师资格认定思想品德和无犯罪记录个人承诺制度”(简称“个人承诺制度”)材料研制过程和具体内容,并就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提请会议研讨。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会议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参会代表分别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法律法规规定、“放管服”改革要求、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参会代表就进一步完善“个人承诺制度”提出了建议。下一步,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成果,尽快修改完善“个人承诺制度”材料并提请教育部审议,努力做到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将品行恶劣的人员拒之教师队伍门外,将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教师队伍中来,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