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 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招募启事

[通知] 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招募启事

全球教师教育峰会(GTE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主办,三年一届的国际高端学术会议。2011年以来,峰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全球教师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了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讨了全球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新趋势、新问题与新现象。


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将于10月22日至25日期间在京举行。峰会将聚焦全球教师教育的政策、研究与实践议题,继续为全球教师教育研究者搭建高品质的国际对话平台,以期奉上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本届峰会已确认邀请Michael Apple、Robert E. Floden、Lin Goodwin、Christopher Day、Allan Walker、卢乃桂、佐藤学、顾青等二十余位教师教育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热忱邀请全球各地相关领域的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本次峰会。同时,在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峰会也将延续往届传统,设立“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资助50名境内外(含港澳台)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将于10月22日以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预会的形式举行,以“全球视野下的教学与教师教育:政策、研究与实践”为主题引发青年学者从国际视角分析、研讨与回应当前教师教育领域内的核心议题;通过圆桌讨论等形式推动境内外青年学者的对话与合作;邀请教师教育领域国际顶尖学者参与、指导并回应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上面临的挑战,帮助青年学者厘清未来研究方向和个人学术成长方向;组织青年学者录制系列公益微课,建设教师教育青年学者共同体。本次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实施方案如下:


申请条件及时间境内外(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机构中从事教师教育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含高校教师,学术机构专职研究人员,在站博士后,在读博士生等。出生日期为1981年9月1日之后,资助名额为50位。

申请并接受资助的青年学者需配合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及田家炳基金会有关成果集结出版及微课录制等系列过程性工作。


申请时间(摘要提交):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

评审结果公布:2021年8月31日

正式邀请:2021年9月1日至9月15日

意向确认(全文提交):2021年9月16日至9月30日

会议举行日期:2021年10月22日


资助形式

组委会将为受资助者统一颁发“田家炳教师教育青年学者”证书,同时提供参会期间住宿及工作餐食,并根据受资助者实际情况资助其来京交通费。


申请材料

1.中英文摘要各一份(该项材料需于峰会网站:http://www.gtes.org.cn/注册账号,选择“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专题,并依规范提交论文摘要)

2.摘要提交登记表格(格式见附件)。

3.个人简历。

4.代表性学术成果1-3项(扫描件/电子版)。

以上所有料需打包,通过邮件发送至bnucter@bnu.edu.cn(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邮件主题为“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说明:已通过峰会网站提交摘要者,无需在峰会网站另行注册提交,只需邮件提交以上所有材料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