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6.17 教育学部科学家讲坛(第二讲):科技革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

[预告] 06.17 教育学部科学家讲坛(第二讲):科技革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

1623232200928053101.jpg


主  题:科技革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


主讲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 王渝生教授


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 郑永和教授


时  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9:00-11:00


地  点:南院京师科技大厦A座15层1503室


腾讯会议:602287953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主讲人简介:


1623232243345059775.jpg


王渝生,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科技馆协会执委,囯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关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技史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等。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战略研究 “创新文化与科学普及研究” 组长,国务院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起草组组长,《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战略研究 “总体战略研究” 组成员。合著《自然科学史导论》《中国科学技术史》《中国数学史》,独著《中国算学史》《科学寻踪》《科技百年》,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全国科技著作暨科技进步奖、20世纪科普佳作奖、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等。全国科普先进个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科学家讲坛简介:

“科学家讲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邀请中科院、工程院及国内高校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工程、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的院士、科学家走进北师大,讲述他们的故事,播撒科学的种子,弘扬科学精神。通过近距离与科学家交流,让教育学部师生了解科学家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如何培养学生、如何促进科教融合,更深切体会科学家的严谨求实、务实奉献的科学精神,学习科学前沿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科学思想,为我们的教育更好服务科技创新提供新视角。


1623232272744068968.png

参会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