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14 ​京师数学教育论坛第七讲: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

[预告] 05.14 ​京师数学教育论坛第七讲: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

时间:2021年5月14日(周五)16:00-17:00


地点:京师大厦三层 第六会议室


腾讯会议号:545 820 654


摘要:将阐述报告人学习与研究中国古代数学和国学的心得体会与研究成果,包括筹算与国学、语言的联系,勾股定理的商高证明,愚公移山中的数学,阿拉伯代数的源泉问题等。


主讲人简介:周向宇,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嘉庚科学奖等殊荣。周向宇院士的研究领域是多复变与复几何,他在该领域中的“扩充未来光管猜想”“Sergeev猜想”“最优 L² 解析延拓问题”以及“Demailly强开性猜想”等重要问题上取得杰出贡献。于2002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2013年在Abel Symposium做主旨报告。

162063031871904341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