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外文学院思政教育团队在线分享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

[论坛]北师大外文学院思政教育团队在线分享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

11月19日,由莫斯科大学主办的大型国际论坛“大学教育的今天与明天”举办。北师大外文学院刘娟教授学院思政教育团队参加论坛并作题为《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目标、内容与方法》的发言。


 1605837544212036354.png

 “大学教育的今天与明天”论坛开幕式


刘娟教授围绕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以及有效方法展开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体系建设、纲领性文件及相关成效,强调“立德树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作用,从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开展教育、大力发挥日常教育作用、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以及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标准和保障体系六个方面阐述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有效方法。


 1605837606179038894.png

 1605837650488003966.png

外文学院刘娟教授发言


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在做论坛总结时特别提及外文学院团队的发言,他指出,虽然各国文化传统、制度、发展情况不同,但是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体系化与制度化建设值得学习和借鉴。


 1605837711551058282.png

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进行论坛总结发言


本次国际论坛围绕“大学合作的教育路径”“数字世界中教育技术的认知模式”“根基教育:发展新路径”等专题展开,在线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


TOP